开展“四史”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四史”学习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7/6 22:39:51 浏览次数:769

为认真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7月6日上午,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党委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治平同志以改革开放史为主题作了专题党课,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全体教职工学习党课


王治平副校长从回放艰难曲折的改革历程、思想解放打破观念枷锁,1978年中共中央工作会议、“改革”和“开放”被正式确立为基本国策等方面阐述了改革的历史背景和艰难历程。从我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巨变、邓小平同志九二南方谈话、国企大改革与下岗潮、中国加入WTO分享全球化红利、商业新生态和多元社会等方面阐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业绩成就。中国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巨大业绩与成就,主要归根于发展道路的正确选择、市场改革取向的坚持、经济重心工作的发展、全球开放化进程的融入。中国未来的改革将如何进行,回答是中国的改革只能继续深化,开放的大门也绝不能关闭,而应越开越大。中国要向国人、世界表明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决心,要通过新一轮扩大开放来为全球经济化树立“中国榜样”,要勇于打破国际固守保护主义和精致利己主义的“零和思维”战略桎梏。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坚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造福各国人民。


王治平副校长讲党课


校党委书记陈彦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工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系统学好“四史”,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步伐,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三是要继续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充实、提升自我,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陈彦荣同志总结讲话


专题党课后,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向党旗,在校党委书记陈彦荣同志领誓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神情庄重、声音铿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同志们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