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学习长征精神 徒步拉练献礼”每月一事健身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7/7 8:52:31 浏览次数:2588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考察时指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一个人追求强大,这个“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等,也包括身体健康、体育精神。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和学校每月一事七月“健身”主题,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二年级五班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月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

“童心向党”绘祝福


七月,属于红色的季节。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第100个纪念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展开七月健身主题活动之前,首先要把祝贺建党百年放在首位。在这个红色的季节里,孩子们用心绘制了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手抄报,来表达对党、对祖国的赞美和祝福!


2


系列活动二

“童心向党”打卡红色地标季鸾公园


张季鸾,一代宗师、文坛巨擘,著名爱国人士,是我国近代新闻事业的奠基者,著名的报刊改革家。张季鸾生前情系榆林,深受家乡人民敬重,也是榆林人民的骄傲。走进季鸾公园,旨在我们带领孩子们学习张季鸾先生那“执精神火种,登理想之峰”的精神。


3


系列活动三

“童心向党”重温誓词赞歌扬


全体少先队员高举拳头庄严宣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童心向党,奔赴远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少先队员们用清亮又坚定的声音,表达着他们积极奋进的决心和“强国有我”的承诺。红领巾心向党,在党的光辉下,孩子们将奔向美好的未来!紧接着全体少先队员又合唱了歌曲《万疆》,歌曲一开口就是祖国强大,国家国泰民安的感觉,让人情不自禁燃起豪迈的自豪感。孩子们优美的歌声让在场的家长感受到了少年蓬勃的力量,祖国未来的希望。


4


系列活动四

学习长征精神 体验徒步拉练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我们党取之不尽的精神源泉,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精神力量。在季鸾公园广场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后, 同学们身穿红军服装,在刘再莲老师的带领下高举党旗国旗,迈着矫健的步伐,唱着经典的红歌,喊着嘹亮的口号“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雄赳赳,气昂昂,不怕烈日晒,不怕路程远,一路前行。拉练路途虽不长,但是拉练途中孩子们收获满满。优美的风景、多样的植物,以及沿途安放的党史知识牌……此时此刻,蕴藏知识与奥秘,饱含充沛生机的大自然真正成为一个敞开的天然乐园,孩子们用眼睛、更用心去记录这丰富的拉练历程,倍感兴奋。


5


系列活动五

我健身 我快乐


徒步拉练行程结束后,我们在张季鸾纪念馆附近进行了亲子健身活动。孩子们都是天生的运动健儿,经历了那么长时间的徒步,仍然精力充沛,跟家长们一起游戏、健身,享受了一段快乐的亲子时光。


4c08521830f7bf29dff0292269ba770


系列活动六

制作奥林匹克精神主题手抄报


《奥林匹克宪章》赋予奥林匹克精神的内容是“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通过制作手抄报,孩子们了解了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勇于拼搏的乐观主义精神和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思想。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身逢盛世,肩负重任。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二年级五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学生热爱健身,增强体质,培养学生合作、自信、勇敢等良好品质的同时,磨炼意志,锤炼品格,激发孩子们砥砺前行的原动力,更是给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这也正是新教育落实“每月一事”主题活动的目的所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