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勇担当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中共榆林实验中学行政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7/8 9:40:01 浏览次数:868

为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7月6日,中共榆林实验中学行政支部开展了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党委书记石凯林同志讲党课


校党委书记石凯林讲了以“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的党课。他带领支部党员们细致、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党员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我们首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我们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青少年做好榜样。其次要着力发挥党、团、队相衔接的育人工作链条的政治功能,进一步用好党史红色资源和现实成就教材,广泛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用更具“代入感”、“时代感”的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引导广大青少年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最后要团结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书记马小波同志讲党课


行政支部书记马小波讲了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党课。他带领支部党员们细致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到辉煌的发展历史。他表示,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建设新发展。

通过此次党课,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教育教学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努力作为,为学校建设发展增添助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