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三幼儿园开展“爱的毕业季——榆林古城三馆一中心”研学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三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7/9 9:30:41 浏览次数:810

为进一步增加幼儿的社会实践经验,丰富本土民俗文化知识,使大班幼儿对幼儿园生活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6月11日下午,榆林市第三幼儿园开展“爱的毕业季——榆林古城三馆一中心”研学活动。



   孩子们在三馆一中心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的参观了“陕北民俗博物馆”“陕北红色藏品陈列馆”“走出家乡的榆林人展览馆”。走进三馆一中心,“陕北红色藏品陈列馆”主要用实物和微缩景观反映革命历史,让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陕北民俗博物馆”以老榆林72行手工业产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社会发展代表性器物展示为主,反映陕北的民俗文化和社会变迁;“走出家乡的榆林人展览馆”将奋斗在外的榆林人的故事化作鲜活厚重的力量,激励着后代们不断向前,努力奋进。




 

瞧,孩子们用好奇的眼神打量着各种各样的家乡人,眼睛里充满了求知的目光。



愉快的研学之旅结束了,但留给小朋友的记忆却是久远,一颗求知的种子也在这一刻生根发芽。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知家乡、爱家乡,还让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了陕北深厚的文化底蕴,榆林市第三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及时总结,不断提升,将研学活动做细、做实,让每个孩子快乐实践,阳光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