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7/9 15:23:04 浏览次数:1251


7月6日上午,横山区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在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全体领导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郭艳主持。



会上,郭艳传达了7月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精神,副局长乔尚福传达了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中区委书记苗玉祥和区长王曼华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和要求。
    为贯彻落实好市、区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区教体局决定分派6个检查组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各局属单位由主要负责人负责自查,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由继教中心负责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三防”建设落实情况、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情况、道路交通安全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校园欺凌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情况、防汛抗旱落实情况、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和其他大型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8个方面的内容。



乔尚福要求,各检查组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部署,确保安全检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对照检查内容认真检查,详细填写检查记录;检查要抓住重点,深入细致,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帐和问题清单,确定整改时限,及时落实整改。对检查监督不力或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相关人员,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检查结束后,将总结与安全专项检查表和安全整改通知书存根一并上交教育局安全股。



郭艳强调,全区教体系统要深刻汲取靖边“3.5”校园安全突发事件、绥德县花家湾“6.29”溺水死亡事故和区科创新城“7.1”液化气瓶泄漏闪爆事故惨痛教训,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举一反三,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市教育局就校园安全及“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实行局领导划片包抓,横山区本次安全督查实行组划不变、人员不变,严格落实排查治理责任,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各片区对标对表开展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死角,严格落实整改工作“周报制”,倒排工期,限时整改;狠抓失职追责落实,将督查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与年终考核、评优树模挂钩,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实、落细、落小。在暑期防溺水、消防安全、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中要以严之又严的标准、细之又细的措施、实之又实的责任,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高发多发突发的势头,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