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举办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9 15:44:52 浏览次数:79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理论水平高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近日,由绥德县教体局主办,继教中心承办的“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职教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全县145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教体局基教二股股长王士杰主持,教师网思政课骨干讲师杨佳江、教体局副局长冯秋生、继教中心主任郭建宏和副主任李华参加了会议。
    继教中心主任郭建宏对于本次培训课程设置明确几个要点,一是深入把握思政课课程的思想性,践行立德树人理念。二是注重教师专业发展,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三是注重提升教学技能,培养良好的职业思想素养。他希望参训教师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争取今后以透明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尽心竭力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教体局副局长冯秋生作了讲话。他要求参训教师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办好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二要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三要办好思政课的关键是提升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极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四要努力把思政课与校园文化联系起来,让思政课教育促进校园精神文明文化建设。
    培训中,教师网思政课骨干讲师、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教师杨佳江作了《思想品德课程的思想性》讲座;教师网思政课骨干讲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讲师、北方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萍,作了《上好思政课 当好引路人》讲座;教师网思政课骨干讲师,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库首批专家、陕西省课题带动战略思想政治学科组专家宋瑞宏作了《基于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实践与探索》讲座。
    育才造土,为国之本,青少年阶段处于人生的“拔节育穗期”,此次培训意在引导我们思政课教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铸魂育人,着力抓好爱国主义教育,以情感人、以事载道、以事明理、启迪学生的思想、润化学生的心灵、引导广大学生从小厚植家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