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防拐小卫士

---绥德县第六幼儿园举行防拐骗演练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9 10:49:24 浏览次数:614

为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幼儿被拐骗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7月6日,绥德县第六幼儿园开展“我是防拐小卫士”演练活动。
    演练预备会 防骗总动员。幼儿园邀请每班一位家长志愿者扮演“拐骗人员”,演练开始前,王甜老师向前来参加的家长们进行了“防拐骗”演练方案的解读,并通过真实案例剖析了防拐骗教育的重要性。
    充当“骗子”的家长在孩子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交叉纷纷进入指定活动区域,以不同方式引诱“拐骗”班级里的孩子跟着自己走,而班级老师则不作任何语言提示,静观孩子们的表现。虽然老师每周都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但还是有一部分防范意识较弱的幼儿,经受不了“骗子”的“热情引导”,毫无防备的被“骗子”诱骗成功。遇到陌生人搭话“快跑!”,遇到危险求助老师、保安叔叔。欣慰的是有部分孩子们的警惕性很高,一看到陌生人靠近,自我保护的同时还会自发的保护小伙伴,并且及时找老师求助,嘱咐他们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也不要拿陌生人的东西。


    

    幼儿园法制副园长刘莉莉对被“诱骗”出门孩子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教育,教幼儿如何和陌生人交流以及识别防骗的招数,提高幼儿的防拐骗意识。
    各班老师与家长们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了防拐骗知识教育,对没有“上当受骗”的孩子加以表扬;对“上当受骗”的孩子,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孩子们的防拐防骗安全意识。


    

    本次“幼儿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对教师、幼儿来说,都是一次极其有意义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在亲身体验中树立防拐骗意识,掌握基本的防拐骗技巧。安全警钟常鸣,需要家庭、社会、幼儿园共同携手,为孩子建筑生命的安全堡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