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举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领导力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13 10:54:39 浏览次数:34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绥德县中小学校(园)长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其治校办学的专业素质和领导管理能力,建设一支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开拓创新精神的中小学校(园)长队伍,7月9日,由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县继续教育中心承办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 长领导力专题培训在职教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全县167名校(园)长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教体局基教二股副股长蔡璐主持,教体局总督学马文福,继教中心主任郭建宏,副主任李华参加会议。
    继教中心主任郭建宏就本次培训课程安排进行了具体的解读。马文福对本次培训发表讲话,他要求参训校(园)长一要重新审视校园长的管理领导能力。二要正确认识现实存在的问题。三要全力打造一批具有先进教育理念的校(园)长队伍。
    教师网骨干讲师宁建英就蠡口中学的学校文化建设的案例作了《“和合”文化,育“和合”人》专题讲座。教师网骨干讲师王克强作了《学校领导创新管理之道》专题讲座。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本次专题培训结合参训校(园)长的实际需求,采用任务驱动的方式,通过专家引领、问题梳理、案例评析、行动指导、交流研讨等方式,旨在全面提升绥德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更新教育理念,培养教育改革创新意识。

各位校长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将所学、所思、所想有效应用到学校建设和管理中,在教育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区域教育共同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