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第二幼儿园开展教师专业技能考核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13 16:50:47 浏览次数:6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精神,促进全园教师专业发展,建设高素质幼儿园教师队伍,近日,绥德县第二幼儿园开展以“展风采 促成长”为主题的专业技能考核活动。
    本次考核内容包括美术、弹唱、舞蹈三项。美术以统一主题进行创作展示,弹唱、舞蹈两项采取自备、现场抽签的方式展示,老师们各自根据考核的内容和标准积极准备,从容地展示自己的实力和风采。
    老师们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运用不同的美术材料创作出形式多样的美术作品,作品想象丰富、色彩鲜明生动、画面结构合理,将他们扎实的美术功底展示的淋漓尽致。



伴随音乐渐起,青春活力的老师们献上精彩的舞蹈。风情浓厚的民族舞、优美流畅的古典舞、欢快童趣的儿童舞……瞧!她们精神饱满、动作流畅协调、体态轻盈,散发着青春光芒。



弹唱要求教师能准确地把握音乐风格、旋律流畅、姿势自然大方、吐字清晰。比赛中,悠扬的旋律伴随着老师们跳动的手指从琴键之间飞扬,悦耳的歌声久久回荡。



教师专业技能考核是绥德县第二幼儿园教师专业化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每学期的一项常规工作,本次考核“考”的是教师日趋专业化的技能与素质,“考”的是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本次考核激发了教师积极向上的专业热情,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与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