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教体局召开了全县教育综合督导暨教学质量监测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佳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7/14 7:26:15 浏览次数:1201

7月13日,县教体局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全县教育综合督导暨教学质量监测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县教体局副局长屈海军主持。

会上县教育督导室主任高起峰围绕“五项管理”(中小学生作业 、睡眠 、手机 、读物 、体质)、“三查三整治”、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校园文化建设、课后服务、劳动教育、教师业务学习等方面从值得肯定的地方、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意见三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上学期综合督导检查情况。

县教研室主任何继云通报了2021年上学期二至五年级教学质量监测情况,并对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测,强化质量监测结果运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会议同时对获得2021年上学期二至五年级教学质量监测优秀奖的学校进行了颁奖。

县教体局副局长高向东从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暑假前集中开展一次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做好暑假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校园安全及暑期学生防溺水、消防安全、食品卫生、防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安排。

会议最后县教体局局长李世英做了总结讲话,李局长指出:要把校园安全放在首位。校园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学校幼儿园要强化安全底线意识,根据督导检查反馈情况完善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积极推动落地落实;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百年历程,百年之中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跨越,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做为教育系统的一员不学习、不了解、不熟悉党的历史是不称职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是校园长政治站位的重要体现,我们只有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才有助于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要落实好“五项管理”。“五项管理”是小切口、大改革,以小见方向、以小见责任、以小见情怀,目标重在减负,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李局长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对“五项管理”做了深入㳀出的解读,发人深省。要注重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各学校在办学指导思想上要树立大教育观,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要重视学生的学习成绩,又要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李局长同时分享了西安参加市县教育局长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心得体会。

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