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党恩 逐梦前行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7/14 8:47:07 浏览次数:1011

喜迎党百年,共祝毕业季。不忘党恩情,逐梦向前行。7月12日上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沐浴党恩,逐梦前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莘莘学子满载依恋,怀揣理想,斗志昂扬,意气风发。此次毕业典礼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感恩母校、收获成长、逐梦前行,由4名学生主持,校委会成员、各班家委会成员、六年级全体师生、五年级学生和班主任全程参与。


第一篇章  感恩母校


同植毕业树,感恩母校情。六年来,同学们在母校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为了感恩母校,六年级全体学生为母校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植“毕业树”(樟子松)。樟子松是松树的一种,它不畏严寒,四季常青,象征着坚强不屈;它傲骨峥嵘,庄重肃穆,象征着铁骨铮铮。同学们希望这棵“毕业树”能见证他们的幸福成长,守望他们的人生精彩。


班长植树

学生代表植毕业树


接着,在音乐老师冯倩倩的指挥下,雄壮激昂的国歌声萦绕在每一位同学的耳边,自豪、幸福洋溢在每一位同学的脸庞。

随后,学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一束鲜花一束请,一份祝福一片心。为了表达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同学们纷纷献上了最美的鲜花。


献花

毕业生为科任教师献花


张玉梅副校长作了深情致辞。她亲切地叮嘱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要做到“五有”:有远大理想、有高尚品德、有学习精神、有创新意识、有顽强毅力。只要向着目标,坚持不懈,就会达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好境地。


张校长致词

张玉梅副校长致辞


毕业班教师代表翟彦妮老师作了发言。她的寄语中饱含着对每一位学生的深切关爱和殷切希望:“虽然分别如期而至,但这份师生情一定会随着岁月沉淀,历久弥香。心若向阳,无畏远方,希望你们永远昂首追求精彩的人生!”


翟彦妮发言

教师代表翟彦妮老师发言


毕业生代表谢佳钢同学作了眷念至深又满怀豪情的毕业感言,他对母校的精心培育、恩师的悉心教导、同窗的六年陪伴和父母的辛勤付出,都表示深深地感激。

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老师的心血,更离不开父母的精心呵护,在这特别的时刻,家长代表佟沙沙表白了自己的心声。她为每一位孩子的成长表示祝贺,对每一位科任教师和学校领导表示感谢,同时代表所有家长对孩子的成长给与最大的希翼“用今后的努力延续今天的成绩,时刻铭记自己曾是优秀的一小学子”。


第二篇章   收获成长


六年的时光,让天真的孩童走向了沉稳的少年,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六年的时光,让美丽的梦想奏响幸福的乐章,镌刻下永恒的记忆。

岁月静好,时光最美。才艺展示环节,孩子们载歌载舞,尽情绽放,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瞬间。


第三篇章  逐梦前行


梦想是花,奋力超越。每个孩子都是追梦人,都在为梦想努力奔跑。全体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感恩母校,逐梦前行》和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真诚地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和老师的眷恋与感激之情。


手势舞

全体毕业生朗诵诗歌《感恩母校,逐梦前行》


一草一木都是歌,一枝一叶总关情。六年级全体教师带来的诗朗诵《致即将毕业的你们》,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浓浓祝福。

小小的班旗传递了团结、友谊、凝聚与期望,更传递了责任、担当、榜样和力量。六年级各班班长将班旗传递给下一届同学。

“请大家举起右拳,跟我宣誓!”在六年级二班高浩然的带领下,所有毕业生进行了庄严宣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老师的厚望,不负青春的理想!敢于拼搏,自强不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响彻云霄。

伴随着天籁之音《送别》,班主任带领毕业生兴奋地踏上红地毯,跨过毕业门,走向“远航门”……


走红毯1

毕业生跨过毕业门


六载一小人,一生一小情。毕业典礼虽然是短暂的,但留给孩子们的记忆却别样温馨。明天是一个崭新的征程,愿同学们都来做梦想的践行者,让每一个梦想都绽放美丽的花朵!愿榆林高新第一小学毕业学子沐浴党恩,逐梦前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