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技能 亮风采

---绥德县第一幼儿园开展教师技能考核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14 16:55:01 浏览次数:1586

技能技巧是幼儿园教师必备的基本功,是各项活动中不可缺少的本领,为全面提高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幼儿教师的综合素质。近日,绥德县第一幼儿园开展舞蹈、弹唱、看图创编、绘画四项技能考核活动。
    本次考核由副园长王小云、保教主任张妮担任评委。全园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参与,考核中,老师们按要求进行现场抽签,5分钟准备后进行考核评比。舞蹈考核中,老师们根据所抽到的音乐进行舞蹈创编,规范的动作,优美的舞姿,舞出了教师们的活力和对民族舞蹈的热爱。弹唱考核中教师们弹奏节奏感强,双手协调灵活,能较流畅、完整的完成指定范围内所抽取的曲目,基本掌握节奏、伴奏、力度、速度及音色能力,具有较强的乐感和表现力。看图创编考核中,老师们纷纷展开想象的翅膀,运用自己流畅、优美、标准的语言,生动、可爱的表情,丰富的肢体动作,创编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故事内容健康,主题鲜明,情节完整有趣。最后,老师们以“海底大冒险”为主题进行充满想象和童趣的绘画展示。每项技能都让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充分的展现了老师们自身的综合素质。




    

    此次考核老师们都能认真对待,认真准备。同时考核组对照考核细则对各教师进行量化打分。此次活动的开展,给每位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使教师们的专业素养也在摸索、磨练中不断提高,同时还提升了幼儿园的保教质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