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润泽生命 分享助推成长

---绥德县崔家湾中学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会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14 17:00:34 浏览次数:469

为打造书香校园,促进学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师生积极参与读书活动,日前,绥德县崔家湾中学开展了读书分享交流会。两位教师及校长结合自身阅读体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


    

    康配配老师分享的是美国女作家海莲•汉芙的《查令十字街84号》,该书记录了海莲•汉芙与伦敦马克思与科恩书店经理弗兰克跨越20多年的传奇书缘。康老师为他们二十多年的深厚情谊而动容。此外康老师还推荐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三十余本,方便教师进行阅读。
    贺宝荣老师分享的是法国作家的《小王子》,该书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贺老师分享了在每次探险中所得到的的感悟有对学生需求是否合理的反思、有对金钱关系的思索、还有对人性的思考……
    校长贺海波分享的是怀特海的《教育的目的》,本书较全面地反映了作者的教育观念。校长结合绥德“7•26”特大洪水事件重申了教育的目的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人才强国;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用一首打油诗表达自身的深切感受与对学生殷切期望:人间四月醉江南,边关烽火忆犹在。上海滩头说上海,丽娃河畔思丽娃。


   

    这场读书分享会,为与会老师们提供了优质的精神食粮。“读书就是在吸取营养,把自己丰富起来。”作为美好教育的传播者,美好故事的讲述人,教育路上与书相伴,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为教育尽自己之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