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耀我风采

---绥德县明德小学开展查字典比赛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14 16:58:00 浏览次数:517

查字典是小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查字典的能力,激发学生使用字典这一工具书的兴趣,养成勤查字典的习惯,日前,绥德县明德小学二年级开展了查字典比赛活动。



    

    伴随着悦耳的铃声,查字典比赛在二年级教室举行,各班初赛后选拔出来的选手们翘首以待,都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比赛内容有部首查字法、音序查字法,要求学生在20分钟之内完成答题试卷,年级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审。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翻起了字典,时而灵活地翻动着字典,时而埋头认真地写着,教室里只听到“刷刷”的翻字典声音,比赛现场顿时充满了紧张又热烈的气氛。字典虽小,但内容丰富;活动虽短,但意义非凡。比赛结束后,老师们为获奖同学发了荣誉证书和学习用品作为奖励,同学们拿到奖品后都乐开了花。


    

    有人形象地称字典为“不说话的老师”,也有人认为查字典是“给阅读插上翅膀”,的确,具有一定的查字典能力是学习语言文字不可或缺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