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共榆林实验中学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7/15 15:32:20 浏览次数:420

为了进一步推动榆林实验中学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筑牢理想信念,更好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11日,榆林实验中学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榆林红色研学基地--榆阳区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清晨,党员们兴致高昂,一路高唱红歌,来到治沙连,戎装上身,个个精神抖擞。走进女子民兵治沙连展览馆,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张张年轻的面容,一件件珍贵的物品,把大家带回了治沙姑娘们修渠、打井、平摊沙丘,种树那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大家被治沙连英雄们“愿洒浑身千滴汗,誓把沙丘变绿洲”的铮铮誓言和艰苦创业,乐观向上的治沙精神所感动、所震撼。

女民兵讲解员告诉我们:上世纪70年代初,榆林军民积极响应毛主席“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号召,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植树造林活动。54名平均年龄只有18岁的姑娘组建的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开始了艰苦的治沙旅程。47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治沙人坚持不懈地治沙造林,在毛乌素荒漠中树起了绿色丰碑,也树起了一座塞上大漠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丰碑!

上午,进行了团队建设项目活动。从建立队伍、确定队名、队形、口号等前期准备到“党史拼图”,再到展示团队风采,使党员快速融合到自己的团队中,融入到活动氛围中,促进了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


 


下午,进行了转战陕北实景体验课程学习。重温了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历史,知晓了转战陕北从枣林则沟会议,到小河会议,再到杨家沟十二月会议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及丰功伟绩。在“运筹帷幄”、“急行军”、“伪装者”、“战地匍匐”、“情报破译”、“东渡黄河”、“真人CS”等实景模拟训练活动中,大家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体悟了初心,磨炼了意志,锤炼了党性,汲取了奋进力量。

所有的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武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让每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坚定的承诺,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既深切体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治沙连精神;又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同时也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坚守教书育人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知行合一,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