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脱贫帮扶重任 彰显教育战线风采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7/16 8:32:53 浏览次数:1066


7月14日上午,原横山区南塔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宏、南塔村村支部书记贺飞来到横山区教体局,代表南塔办事处和南塔村受帮扶的贫困户送来四块荣誉牌,向心系南塔脱贫帮扶重任的区教体局及派驻南塔村原第一书记李阳、工作队员魏涛、贺宝林等表达谢意。



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安辉,李阳、魏涛、贺宝林接受了荣誉牌,并与前来的村镇干部、区教体局新派驻村第一书记王波、区教体局扶贫工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安辉关切地询问村镇干部,目前南塔办事处还存在哪些具体困难,还需要区教体局在哪些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他表示,几年的包保帮扶工作,让区教体局与南塔办事处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我们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脱贫摘帽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是一个长期奋斗的过程,必须加强顶层设计,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下一步区教体局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南塔的发展,帮扶工作队要继续为南塔办事处的发展积极协调,不断努力,多办实事办好事,让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大幅度提升。

李宏表示,区教体局的帮扶工作,领导重视、干部认真、措施得当、成效明显。驻村帮扶工作队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对所驻行政村做到了“知村情、明实际,抓党建、强班子,多举措、聚民心”。目前,各村基层组织建设完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都有了大幅度提高。特别是为大学生积极争取奖励资金,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的孩子捐赠温暖大礼包等多方筹措助困救贫等方面,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都很高,做到了真帮实扶。

李阳和魏涛在会上简要回顾了过去两年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从最初的迷茫到后来对村里贫困户实现了“全走进”,联系多家爱心企业及众多爱心人士实现对贫困户一对一帮扶,逐户逐人施策,初显帮扶成效;多次利用党员活动日,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对党员实现了“全沟通”。期间,李阳带领驻村队员吃住在村,一丝不苟地做好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惠民政策、拓宽消费扶贫渠道等大量工作,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如今,虽已回到原单位,但对镇村领导干部曾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上的支持与帮助、淳朴敦厚的民风至今难以释怀。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让驻村过程中所学所得助力日常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谱写新时代横山教育的华彩篇章中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