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局召开机关作风整顿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7/16 8:40:35 浏览次数:783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群众质量,7月14日下午,区教体局召开机关作风整顿部署会议,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安辉同志主持会议并就机关作风整顿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机关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政府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开展局机关作风整顿是贯彻落实全区机关作风整顿要求的重要举措,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全员参与、全过程参与,通过作风整顿,切实解决“不思不谋、不催不动、不督不办、不问不报”等作风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工作落实,为横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扎实做好热点舆情、重要舆情的应对工作,对于百姓问政回复中存在不严谨、不专业、不规范、不及时的问题要从强化责任、明确职责、完善机制、掌握方法等方面入手,与各级各类媒体建立良好互动关系,善于借助媒体倾听民声、释疑解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回应群众关切热点问题。二是对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整顿等工作方面,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传导压力,变“软约束”为“硬规矩”。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力度。在重点时间节点上,开展全方位、全天候巡查;在重点部位上,采取跟踪学生、定点蹲守、突击民办机构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在重点人员上,对事涉群众反响比较强烈的教师采取提前提醒、专人看守、重点关注等办法进行监督。在工作联动综合治理上,要与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突击检查,一经查实,上报区纪委监委予以处理,务必让广大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正本清源、标本兼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维护教育良好形象。三是局机关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思想政治、办事效率、为民服务、履职尽责、能力形象”五个方面问题,逐一进行查摆、逐项制定措施、逐件抓好整改。履职尽责担当起来。做到“想在前头、干在实处”,把作风整顿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年度工作任务。通过开展作风整顿,实现效率大提速、质量大提高、态度大优化、形象大提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