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精于心 让爱更专业 ——横山区第七幼儿园保育员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7/16 11:11:53 浏览次数:1318


为了进一步提高保育员的专业素养、对本职工作技能技巧的掌握与提高,更好地服务家长和幼儿,结合幼儿园教育工作实际及保教队伍状况,横山区第七幼儿园于7月13日开展了“保育精于心,让爱更专业”保育员技能大赛,从而全面规范保育工作提升保教质量,真正体现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本次保育员技能考核包括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专业知识答辩三项内容。园领导班子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为保育老师们的考核打分。保育老师们以认真的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丰富的保育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展示出了她们的专业风采!

储备丰富的保育知识,是保育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理论知识测评环节考验的是保育老师应该了解、掌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包括一日工作流程、幼儿生活及卫生护理、常见疾病及预防知识、卫生消毒工作等。考场上,老师们拿到题目后认真思考,冷静应对,结合日常工作的经验和丰富的理论知识认真作答,充分展示该园保育团队良好的专业素养。



保育员老师们在分餐环节按照分餐前准备、进餐过程、餐后整理三个环节规范操作,合理配量,操作动作沉稳,熟练。



她们在规定的时间内严格执行消毒程序,对盥洗室内物品进行卫生消毒,做到消毒液配比正确、规范、安全、干净。



床铺整理是保育员老师每日必做的“功课”之一,以被子叠得美观整齐、床铺平整且速度快为标准,每位保育老师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把自己最靓的工作技能展现给大家,每个细节都追求完美细致。



本次的技能考核活动,既是对保育老师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一个互相观摩、切磋与实践的过程,不仅促进了老师们专业技能的提升,还有效提高了老师们保育工作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的服务认识。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处处有教育,保育工作就是体现在幼儿生活的点点滴滴,她们甘愿做一片树叶、一缕阳光,把温暖和爱带给最可爱的孩子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