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举办利用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建设“三个课堂”推广应用培训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7/16 22:46:46 浏览次数:2163

为贯彻落实好“陕西教育扶智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深入有效探索“互联网+教育扶贫”模式,积极开展“同上一堂课”“共享一名师”的教学教研活动,716日上午,榆林市利用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建设“三个课堂”推广应用培训会在榆林实验小学召开。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副主任马凯、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科科长童玉龙、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文连、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办公室主任唐巾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科四级主任科员刘强、市教育技术中心工会主席王国文以及各县市区业务局长、电教中心主任、平台管理人员,各试点校分管校长、平台管理员、学科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怀东主持。


培训会会场 

马凯副主任在会上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推动教育网络扶智平台应用,助力教育脱贫攻坚;要精心组织,尽快部署,从试点工作的组织引领、应用实施、培训提升、评价激励等各个方面做好保障,确保平台试点应用工作顺利开展。


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副主任马凯

雷建军副局长在讲话中深入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建设的指导意见》,组织学习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部署安排了榆林市依托“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加强“专递课堂”“名校课堂”“网络名师课堂”建设工作,他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省厅文件要求,做好扶智平台应用推广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各参与学校要把握好教育信息化的新时机,促进本校信息化教育教学水平发展,提高全体教师信息化素养。


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

张怀东主任在培训中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精神,教育行政部门要全力支持,强力推动平台推广应用,技术部门要做好技术保障服务,学校和广大教师们要抓好日常应用,大家相互协作,全面推动平台应用工作,为全市教育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教育技术中心张怀东主任

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唐巾媛、子洲县第二小学教师高丽丽、西安经开第一小学教师武权做了平台应用经验介绍与分享。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榆林实验小青年教师李星蓉和学生通过“陕西教育扶智平台”与神木市第九小学同上《小马过河》双师直播互动课堂,会议期间浙江万朋全程提供了平台技术支持并作平台应用技术培训。


榆林实验小学和神木市第九小学互动课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