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第三小学举行2021年暑假赠书仪式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7/19 8:50:09 浏览次数:400

7月14日,横山区第三小学举行了暑假赠书仪式,为全体教师送上一份精神大餐。旨在勉励老师们不忘初心、潜心读书,不断拓宽教育视野,追寻教育之真!


副校长刘海燕主持活动


所赠之书是由校长杜宏芳亲自挑选、深受老师们喜爱的“学校无分数教育三部曲”第二部——《孩子们,你们生活得怎样?》。作者阿莫纳什维利是合作教育学派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是一位富于革新精神的学者,也是一位小学教师。他创造了一套以师生独特的交往方式为基础、并具有他本人鲜明个性特点的合作教学模式,被简单称作没有分数的教学体系。他提出了建立实事求是的师生关系的原则,认为在知识探索中,教师有时应当扮演与学生一样的求知者的角色,有时“健忘”,有时“犯错误”,提出与学生答案相反的论证,激起学生与教师辩论的愿望。

在本书中,作者着重阐述了下述问题:应该为学生创造丰富多彩的校内外生活,促进他们的个性发展;要教会学生学习,更重要的还是激起他们的求知欲、持久的学习兴趣,使他们热爱学习,对学习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要摒弃把现成知识端给学生的做法,培养学生的独立性。


仪式剪影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在第三小学有着光荣的传统,让教师浸润书香,让校园充满书香,打造有品位的老师,打造书香校园是该校孜孜不倦的追求。每逢寒暑假,学校都会为每位教师赠送一本教育类书籍供老师们阅读学习。为保证读书的良好效果,每位教师坚持每天至少阅读一小时,并把自己阅读的所思所感记录下来,同时依托“打卡小程序”坚持打卡,从而督促自我不断提升。每学期该校都会组织教师开展读书交流会、读书沙龙、读书汇报会等,倡导教师追求精致而富有书香味的别样人生,追求健康而又快乐的生活。

最是书香能致远。老师们手捧学校的赠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纷纷表示,将在新教育的路上不断前行,臻于至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