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7/19 10:35:36 浏览次数:845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7月15日,榆林高新第一小学支部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校长冯班连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走进榆林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和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第一站来到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神泉堡的旧居和纪念展馆。展厅内的照片和文物生动诠释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历程。1947年,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率领党的中央机关转战陕北,在神泉堡住了50多日。期间,毛泽东起草并颁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关于重新颁布三大纪律八项主意的训令》《中国土地法大纲》。大家满怀敬仰之情,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当年毛主席和党中央转战陕北期间所经历的重重艰难困苦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丰功伟绩,感受先辈伟大的革命精神和不朽的人格魅力,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旧址大院,佳县县委党校副校长王海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专题党课。



随后,全体党员又来到了第二站——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是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点,也是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大家参观了革命遗迹,聆听了革命发展历程。在支部书记、校长冯班连的带领下,大家又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感与使命感。




此次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又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教师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深刻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辉奋斗历程,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以坚定的信念、豪迈的热情努力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向前发展,为建党百年献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