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五中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五中学 发布时间:2021/7/19 16:09:56 浏览次数:1490

2021年7月16日,榆林市第五中学党支部在风正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46名党员参加。

会前,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

组织生活会上,工会主席赵四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分别就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收获以及“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和总结。

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要集中在:1.学习政治理论的积极性、持续性、深度不够,而且缺乏一定的系统性;2.党性修养需要进一步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足;3.理论学习与实际不能很好的结合,在知行合一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4.做“好好先生”,对一些问题原则性不强;5.工作中有时缺乏开拓和创新精神。

 最后,校长张佳明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总结,他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深入、务实、真诚。党员们自我批评时能深刻剖析,实事求是;互相批评时真心真诚,非常坦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还在抓落实,每位党员都要奋发作为,积极担当,用心用力用脑去开创学校全新的事业;要以党史为镜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列出问题清单,切实补齐短板,深查实纠真改,在严肃的政治淬炼中提高党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