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2021年体彩杯中小学田径运动会领队、教练、裁判员联络会议在第二中学召开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7/19 15:43:52 浏览次数:867


为确保横山区2021年体彩杯中小学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7月18日下午,横山区教体局在第二中学报告厅召开了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联络会议,区教体局局长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局长杨飞宇主持。



会上,体育中心主任王海波从赛事组织、参赛对象、比赛项目、赛事流程、食宿安排、奖项设置等情况作详细说明;副局长乔尚福就交通安全、比赛安全、食宿安全、赛期安保、突发事件处置等五个方面作具体安排;局机关支部书记张立琦从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好安全防范、严格遵守纪律、确保赛事公平公正等方面作了纪律要求;第二中学校长胡培斌就后勤保障工作中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场地设置、设施设备落实、食宿准备、安全保卫等筹备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副总裁判长王东针对历年来比赛执裁中容易出现的专业技术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说明,并对裁判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具体要求。



安辉指出,举办运动会的目的就是让学生把健康的体魄展示出来,把青春的活力表现出来,把活动的风采闪亮出来,把锻炼的水平提炼出来。同时也旨在锻炼学生顽强拼搏和勇于进取的良好意志品质,为横山区培养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厚植土壤。大会组委会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必须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举办一次成功的体育盛会,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安辉强调,本次运动会要深刻汲取甘肃白银马拉松比赛惨痛教训,务必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要注意到每个关键点、细节点,切实保障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一是提升政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所有的领队、教练员要牢固树立育人第一、立德树人的理念,正确看待比赛胜败,要做好学生体育运动的引导和管理工作。组委会下设各工作组要坚决履行职责,各负其责,密切协作、整体联动,努力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确保准备工作无遗漏;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守土负责。各工作组负责人要对赛事的各个环节的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熟悉。赛期必须站好自己的“岗哨”,真正做到比赛一时不结束,坚决不脱一秒岗,确保赛事有序衔接、不留死角;三是强化精细意识,做到守土尽责。要求各参赛领队、教练员切实担负起职责,恪尽职守,配合承办单位做好比赛期间运动员的管理工作,防止学生发生安全事件。赛事组织工作还要更严谨、更周密,遇到突发事件要确保联系畅通、渠道畅通、处置畅通,秩序井然,确保本届运动会安全、文明、和谐、有序开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