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学前教育教师队伍三年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19 10:54:22 浏览次数:393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学前教育工作,规范幼儿园管理,提升保教质量,7月17日,绥德县学前教育教师队伍三年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县政府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韩秀晋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东主持。参加仪式的有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陈鹏等6名专家,全县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部分骨干教师,教研室全体干部及局机关股级以上领导干部。



    

    仪式上,县教体局副局长冯秋生致辞;教研室主任任润武解读《绥德县学前教育教师队伍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刘正东与培养计划项目负责人、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王维圣签订《学前教育教师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协议书》;陈鹏、韩秀晋分别作讲话。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良好的学前教育对儿童的终身发展,对提高国民素质、促进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幼儿教师作为孩子们的第一任启蒙老师,要帮助其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责任重大。县教体局对全县学前教育的现状进行了科学研判,依据《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从园所布局、队伍建设、集团化办园、特色化发展等方面,制定《绥德县幼儿教师三年培养计划》。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县教体局与陕西师范大学合作,引进专家团队对幼儿教师进行为期三年的全方位、多领域、分层次、跟踪式培训,全面提高全县幼儿教师的师德修养、专业水平、科研能力、育人质量,促进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要正确认识学前教育教师队伍三年提升行动,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观,珍惜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深入探讨。用心听、用心记、用心悟、用心想、用心做,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促进全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教学研究室、督导办公室要关注好、服务好幼儿教师的培养,督导好、评价好园本培训的开展,扶持好、支持好幼儿园特色建设,为培训工作共同发力、形成合力,巩固培训成果;各幼儿园长要接受新理念的洗礼,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教育品质,彰显办学特色,让全县学前教育呈现出“一园一品”“一园多品”的亮丽风景;各幼儿教师要在学习中积累,在积累中运用,在运用中总结,在总结中反思,在反思中创新,将“学”与“做”有机结合起来。在有效培训的基础上,按照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要求,制定自身职业发展规划,逐步提高专业素质,丰富教育智慧,做新时代优秀幼儿教师。


    

    启动仪式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李少梅,陕西开放大学,学前师范学院教授苏晓芬,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园长张文芳三位专家分别作《幼小衔接视角下幼儿游戏的组织与实施》《质量指向的幼儿园内涵发展》《发展适宜性幼儿园课程建设的思与行》《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的思与行》《园本教研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等专题培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