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召开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7/17 11:36:29 浏览次数:2030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2110号)和《榆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要求,为做好2021--2022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工作,促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融合创新发展,为我市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716日下午,榆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同志、市教育局基教二科科长童玉龙同志、市教育局基教二科主任科员刘强同志、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延凌云同志、北京奥鹏教育教师培训中心总编程进才同志、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项目主管李馨蕾以及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电教馆长、县级管理员、省级试点校校长和管理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怀东主持。




  

会上,童玉龙宣读了《榆林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工作调研督查通报》。靖边县教体局、绥德县四十铺中学和定边县第六小学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北京奥鹏教育教师培训中心总编程进才和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项目主管李馨蕾就如何做好“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工作进行发言。





雷建军就后续开展“能力提升工程2.0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增强推进能力提升工程实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就目前各县市区存在的 “认识不高,重视不够”“目标不准,政策不清”“抓手不够,典型不多” 等共性问题要提高站位,注意改进;二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的新要求和新内涵,“能力提升工程2.0”是增强教师综合素养提升的新途径,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引擎,是教师发展机制改革的新模式,广大教师在实践中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更新教育教学观念,重新定位教师角色,主动学习先进理念,在信息技术应用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要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实现“能力提升工程2.0”的大力度和加速度,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强过程管理、加强对承训机构的指导,规范学校能力提升工程的组织实施,加强考核结果应用,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雷建军强调,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引领广大教师走在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建立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