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论证考察 推进新课研发

---实践基地实地考察、研发户外课程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7/20 9:40:12 浏览次数:973

为丰富实践基地课程设置、充实课程体系、研发新课程,7月19日,市实践基地王治平副校长等一行五人再次前往榆林季鸾公园,实地考察分析论证“季鸾公园户外拉练及爱国主义教育”课程研发实施方案。

季鸾公园位于东山之巅,距离市实践基地约2.5千米。公园以张季鸾墓园、张季鸾纪念馆和本土风貌的生态环境为特色,集历史文化和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王治平副校长一行从基地出发,按照拉练规划路线,一路边看边思边议,步行到达季鸾公园。教务处魏文军主任对路线沿途路况、拉练需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记录。接着,课程考察人员在季鸾公园内,怀着敬仰的心情,按拉练活动预设方案及路线,先后参观了张季鸾墓园、张季鸾纪念馆。大家仔细阅读展览内容,认真听取讲解,学习感受榆阳籍爱国人士、报界宗师张季鸾以匡助国家和社会为使命,为新闻事业奉献一生的光辉人生。随后,王治平等考察人员与纪念馆工作人员就将来课程实施过程中,学生参观展览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王治平副校长一行参观张季鸾纪念馆


考察结束后,王治平与课程组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就完善课程方案、精细化活动流程、合理化预设路线、精确化时间安排、落实参与人员、强化安全保障、提供后勤服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商讨,为后续课程的研发推进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基地教务处对季鸾公园户外拉练课程的研发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设想,为进一步完善该课程的研发与实施,合理设计拉练活动内容,优化活动环节,做好了充足的考察准备,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推动基地课程不断丰富、不断创新,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