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

---——榆林市横山区2021年体彩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超燃来袭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7/21 9:16:47 浏览次数:956


逐梦青春,献礼百年。为喜迎“十四运”,推动阳光体育运动蓬勃开展,7月19日下午,横山区2021年体彩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第二中学田径场隆重开幕。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平、区政协副主席曹继宏、区教体局局班子成员及各局属单位、参赛学区、区直各中小学、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区人大副主任孙占山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幕式由区教体局局长安辉主持。本次运动会为期三天,26支代表队453名运动员将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



运动会开幕式在慷慨激昂的运动会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国旗队、会旗队、彩旗队、鼓号队、裁判员及各学校运动员代表队方阵依次入场,他们斗志昂扬,步伐整齐划一,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表达了“热情参与、遵守规则、服从裁判、赛出成绩、赛出水平”的决心。

第七小学带来的腰鼓舞《欢天喜地》瞬间点燃了现场, 铿锵的鼓点,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舞出了欢乐与幸福,舞出了勤勉与坚韧,更舞出了横山学子的阳光与活力;第九小学情景剧表演《妈妈教我一支歌》同样精彩纷呈,这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教会朝气蓬勃的他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教会他们党恩难忘,教会他们在祖国母亲的指引下,必定要为巨龙的腾飞贡献出自己的生命与力量!第二小学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的风风雨雨,带领中国人民赶跑帝国主义,建立新中国,从挫折走向胜利,从贫困走向富强的历史重现在今天的舞台上。他们正以昂扬的斗志,迈着坚实而有力步伐正向崭新的世纪进发!第二中学300人的团体操表演《百年征程、红心向党》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不时变换队形,展示出“红船”、“1921”、“2021”、“100”、“红心”、党徽等多种造型,寓意中国共产党这艘红船从南湖起航,从1921驶向2021年,在中华历史长河中开辟出壮丽的百年征程,表达同学们一颗红心永向党的赤诚。





“这次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在全区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喜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形势下举办的首届体育盛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平表示,这次运动会是对全区学校体育工作和中小学生体育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集中展示我区运动员运动技能和裁判员执裁水平的大舞台,更是我们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增厚友谊的好平台。希望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展现自己最好的精神风貌,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比赛规程,公平公正,严格执裁;希望所有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营造轻松、和谐的比赛环境;希望所有领队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把本次运动会开成文明健康的大会,播撒希望的大会。

近年来,横山区大力发展全民体育事业,体育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全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体育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体育工作全面加强,体育课程得到有效落实,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特色项目日益彰显,学校体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得到切实增强,体育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与传承。横山区将继续支持鼓励学校特色发展,着力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真正培养拥有扎实学识和健康体魄的优秀学子;真正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人生理念;真正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