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红色足迹 不忘师德初心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21 11:14:22 浏览次数:1091

7月19日下午,绥德县第七幼儿园组织党员、园委会成员及志愿者代表赴郝家桥村参观学习,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体验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走进郝家桥革命纪念馆,在习仲勋纪念碑前,园长刘汉利带领着党员老师们沿着时间脉络,参观了习仲勋旧居、齐心旧居、刘玉厚旧址等,边走边听边看那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真实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带领大家走进历史的记忆。讲到习仲勋带领的地委调查组来到郝家桥村后展开的南下移民、减租减息、耕一余一等工作,以及齐心带领村民识字扫盲,开展文娱活动等情况,“好受苦人”刘玉厚英雄模范事迹等,让在场党员老师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深入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崇高精神。


    

    在习仲勋生前工作生活过的旧居院落,党员老师们整齐蹲坐在石床上,认真聆听刘汉利讲授的生动历史,他围绕革命先烈习仲勋、劳模英雄刘玉厚、“六稳”“六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勉励党员老师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追寻先辈足迹,牢记习仲勋提出的“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方面”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宗旨,全心全意干好事、创好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用实际行动诠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承诺担当。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当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追求和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断加强学习,以身作则,积极的发挥自己的力量,竭尽全力为推动绥德学前教育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