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书香 幸福成长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师生共读共写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7/23 10:15:29 浏览次数:438

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好书,似导师,循循善诱;好书,如朋友,心心相印。

朱永新教授说过:“师生共读共写是一个心灵的窗口、灵魂的寓所、青春的阳台,是一笔人生的精神财富”。为了落实新教育十大行动之“营造书香校园”和“师生共写随笔”,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了“师生共读共写大赛”。

师生共读共写,指的是老师和学生一起阅读书籍,或者师生共读同一本书。在共读的基础上,通过写作来表达阅读的感受、理解、收获等。本次大赛由3-6年级语文教师和学生参加。

看!老师们一个个奋笔疾书,一篇篇充满情感的文章在笔尖流淌。


IMG_20210513_155320

教师比赛瞬间


瞧!孩子们一个个聚精会神,一篇篇发自肺腑的感言信手拈来!


学生比赛瞬间


经过评选,郑虹等3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张玉梅等6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张燕等9位老师荣获三等奖。五年级三班杜云希等6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四年级一班谢佑承等12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三年级一班郭奕辰等18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教务处张小波主任主持颁奖仪式


张玉梅副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IMG_5682

郭艳利副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IMG_5684

曹伦副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本次“师生共读共写大赛”,建立了师生共同语言,促进了师生共同发展,实现了师生心灵的共振、情感的交互与思想的共鸣。如果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是新教育实验的一个使命、一个理想愿景的话,那么,共读共写就是实现这个理想使命与愿景的主要途径。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的师生将会沐浴书香,幸福成长,共同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