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家校共建”工程德育教师及班主任心理健康体系建设培训会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23 10:37:09 浏览次数:1705

为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夯实学校德育队伍建设基础,提升班主任职业素养,7月19日-21日,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榆林市心理学研究会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家校共建”工程德育教师及班主任心理健康体系建设培训会。


    

    本次培训于7月19日举行开班仪式,县教体局副局长冯秋生,市心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周维林及60余名学院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县教体局新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向军主持。
    周维林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及安排等情况;冯秋生对学员提出要求:要深入了解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正确认识新家庭教育实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应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本次培训,要不断提升自我心理健康专业素养,提高学校团队心理辅导活动技能和学生心理品质发展指导水平。
    培训中,榆林市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贺佩蓉、周维林老师围绕做最好的教师、创新型教师、角色定位、心理学与管理沟通、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教育科研等方面,开展了《教师应该知道的心里健康知识(一)(二)》《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辨识与应对策略(一)(二)》《心理学技术在班级管理中的应用》等课程。两位专家将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分析透彻,层层深入,启发学员找准定位,知晓职责,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员认真做笔记、积极互动交流讨论,两位专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为绥德县教体局新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开展“家校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快绥德县新家庭教育教师讲师队伍的构建,为打造具有“专业能力、专注精神、专兼结合”的绥德新家庭教师讲师奠基。同时较好地帮助各校开发特色家庭教育课程,以点带面,推动全县新家庭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