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课多研促成长 思维碰撞促提升

---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与金鸡滩镇中心幼儿园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7/23 11:10:27 浏览次数:1175

为进一步落实对金鸡滩镇中心幼儿园的帮扶计划,提升两园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教师分析教材、组织教学的能力,2021年7月15日,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与金鸡滩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同课异构”教学观摩交流活动,活动在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举行。

王朋和侯治萍两位教师分别展示了小班艺术活动《有趣的线条》。针对同一个教学内容,教师采用不同的设计思路、切入点及侧重点进行设计,向大家展示了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两节集体教学活动。两节活动都各具特色,从对教材的挖掘到教学策略的选择,从问题的设计到活动氛围的营造,都体现出教师不同的教学风格及个性。







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执教教师进行课后反思,观摩教师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观摩感受。王野副园长围绕教学活动,从内容选择、目标制定、重难点突破、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




李爱霞园长指出“同课异构” 这种形式能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活动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能有效地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金鸡滩镇中心幼儿园张清林园长对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教师的激励性评价语言表示赞赏,对此次“同课异构”的形式表示赞同,希望今后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也让大家感受到“同”与“异”的教学魅力。教师们将带着自己的思考继续前行,以专业理论为抓手,在实践、反思、提升中精进,为所在园的建设与发展献策献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