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教育初心

---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7/23 11:52:25 浏览次数:136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7月18日-19日,中共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参加了“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教育初心”党史实践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更“走心”。

7月18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参观了陕西省清涧县的路遥纪念馆,领略路遥一生的创作成就,真切感受“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精神。



参观路遥纪念馆


在枣林则沟会议旧址,大家通过聆听老党员的讲解重温了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光辉历史,了解了中共中央转战陕北时间期的“三委分工”,这在人民解放战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参观枣林则沟会议旧址


下午,参观了《沁园春·雪》的诞生地清涧高家洼的北国风光,亲身体验毛泽东主席这首词中描写的壮美的意境,恢宏的气势,奔放的感情,豪迈的胸襟。全体党员及教师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随后,来到清涧袁家沟革命旧址,聆听老党员白炳池讲述红色故事,参观了当年毛主席在这里曾居住战斗16个日夜,写下千古绝唱《沁园春·雪》时居住过的旧居。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7月19日,参观了被誉为“革命摇篮”“西北革命策源地”的绥德师范学校校史馆,深入了解了绥德师范为西北革命在人才、组织、武装、群众基础等方面做出的贡献。随后,参观了三五九旅司令部旧址——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党员及教师们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场景复原等,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怀。


参观绥德师范学校校史馆


下午,来到绥德郝家桥村习仲勋旧居,讲解员深刻详细地介绍了习仲勋与郝家桥的革命故事,了解了习仲勋当年深入郝家桥调查、南下移民、减租减息等工作,以及齐心带领村民识字扫盲,开展文娱活动等情况,习仲勋和齐心在战争年代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其平易近人的工作作风,使他们在绥德结交了众多的农民朋友,这种心系群众的精神令大家十分动容。


聆听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参观郝家桥习仲勋旧居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深深感受到革命家崇高的民族气质和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及教师们深刻认识到,要始终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