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推动榆扬教育协作“枝繁叶茂”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7/23 11:55:06 浏览次数:795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aiarZBPxJ4b8ctXQzb5wNVlmf4iaNTSQs3BQiabomlLAaUPStb88h9nkkjjGib2SC4loI9cQK1UicbUBofAhUF1Tcw/640?wx_fmt=jpeg


外出参观增见识,考察学习拓思路。7月17日-21日,横山区城关小学副校长宋锦丽带来部分班子成员一行8人远赴扬州市梅岭小学考察学习。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aiarZBPxJ4b8ctXQzb5wNVlmf4iaNTSQsWDvac4Kb6PNVy7vUIPRQdaIhQs7vhSpG0sDeA5Cy0o6micUBfc9ZVzw/640?wx_fmt=jpeg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梅岭小学花都汇校区,优美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先进的管理理念,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梅岭小学陈文艳校长以《办一所不断卓越前行的学校》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梅岭小学的学校文化、办学理念及教育追求。随后双方就学校管理、教师专业成长、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总结回顾榆扬协作系列工作中两地教育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实地对接落实,安排部署今后工作。考察团还参加了2021年“常春藤”学院暑期培训活动,现场聆听专家报告,观摩苏派课堂,探讨实践路径,提升管理效能。通过5天的深度交流,老师们对梅岭小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高位的发展态势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许多创新且卓有成效的做法值得借鉴学习。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aiarZBPxJ4b8ctXQzb5wNVlmf4iaNTSQswnwv6mIUZQckypvqU7F5LvIxibPiasXb2FYf6wiccdgRF79eDRlibdMibAw/640?wx_fmt=jpeg


此次考察学习,既是城关、梅岭两校合作共建的落地落实,同时也是榆扬两地教育携手,进一步深化教育资源的拓展延伸,实现两地教育互联共享、全面合作的具体举措。双方领导共同表示:在今后的榆扬教育协作工作中,要坚持以师生发展为中心,注重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范围,促进基础教育的全面发展,让扬榆协作这棵常青树更加“枝繁叶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