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成功举办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者研修班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7/23 10:48:20 浏览次数:1295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培训工作,提升全市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三提升一全面”总体发展目标。在陕西省教育厅和榆林市教育局精心组织安排下,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承办了市、县区级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者团队研修和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

202176-10日,在甘肃省开放大学举办了为期4天的市、县区级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者团队研修班,榆林市市级管理团队4人和县级管理团队3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2021716-20日,在宝鸡市举办了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278名学校管理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延凌云传达了《榆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榆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安排了我市今年培训计划和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会,特邀陕西省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张蓬军、奥鹏教育项目专家王君实等专家分别解读了《教育部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陕西省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吉林省教育学院郑世忠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研发部副主任吴昭针等几位专家对能力点选学选测和校本应用考核进行讲解并互动答疑。并实地考察观摩宁卧庄教育集团关于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2.0的具体做法,学校的成功经验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推动此项工作的信心,同时也明确了工作思路。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享、学校观摩、小组研讨等形式,使学员深入理解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的基本内容、实施途径与评价办法,对于进一步指导县市区、学校扎实开展信息化工作提供了学习平台,也有效促进了管理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的提升。学员们带着问题与困惑而来,满载知识和希望而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