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局举办“合理膳食,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健康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7/29 16:39:28 浏览次数:1206


为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倡导和传播全民健康理念,7月29日上午,横山区教体局联合榆林市营养学会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合理膳食,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的健康讲座。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领导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营养讲师常进荣分别从最新健康数据调查、不良生活习惯对身体的伤害、合理膳食改变不良习惯、疾病预防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健康膳食教育课。一组组触目惊心的健康调查数据,警醒了所有参训人员务必要注重身体健康,特别是当前各类疾病呈现年轻化趋势,更值得我们足够重视。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心脑血管等疾病逐渐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这些由高油、高盐、高糖等不良饮食习惯引发的疾病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重视,通过此次系统学习掌握油盐糖的正确使用量、方法,及选择有利于健康的蒸、煮、炖、焖、熘、拌、急火快炒等烹调方式,围绕全面、均衡、足量、及时的营养原则,纠正了大家以往的不良饮食习惯,尽量做到合理膳食、晕素搭配、戒烟限酒、少量多餐、适当运动,避免肥胖,保持健康体重。通过学习如何食用奶类、豆类、坚果及蔬菜水果、蓄禽、鱼虾等,让大家知道了均衡营养的重要性,通过学习也让大家了解了不仅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饮食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适量体育运动、增强体魄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预防骨质疏松的有效措施。讲座最后,常进荣老师用“动则有益、贵在坚持、多动更好、适度量力”的十六字运动原则与大家共勉共践行。


微信图片_20210729162822


社会已经进入稳步发展的快车道,安全与健康成为新的生活主题,“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是我们健康的物质基础,“营养支持”是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实现的方法,也是每个人必须掌握的生活技能,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合理膳食来护航身心健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