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重在办实事

---———“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用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学党史教育成效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1/8/24 15:33:27 浏览次数:696

    为推动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站在群众视角,深切体验审批流程、亲身感受办事过程、深入实际体验执法,扑下身子解决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8月4日至5日,受定边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登峰同志委托,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李立辉深入政务大厅采取走访调研、现场体验、查阅资料等形式,了解群众办事需求,切身体验群众办事过程和感受,聚焦群众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深入研究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规范执法程序。教体局驻政务大厅首席代表魏东宝随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了三种方式进行现场模拟调研。第一种是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坐窗口”。李立辉副局长到教育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窗口,亲自受理群众的审批服务事项,全流程参与审批服务,从中发现了流程不佳的问题,现场探讨了优化流程方案的办法,切实体验窗口人员的工作态度、政策水平、服务能力,促进服务提质增效。第二种是以人民群众身份“走流程”,李立辉副局长从事前咨询到表格填写,从取号、排队办理到事项办结,全程亲身体验办事流程,特别是网上事项的办理流程,从中发现了办事不便的问题,现场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工作整体提升。第三种是以执法人员身份“跟执法”,李立辉副局长与行政执法人员共同勘探现场、共同开展执法检查、共同审理案件等形式,实地了解执法各环节工作,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指出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针对体验“事项办理流程、事项配套服务、事项相关证明材料、改革举措推进成效、行政执法过程程序”中发现的关于在未开通网上续贷入口时期学生已提交过续贷申请的情况问题,通过在窗口现场给学生及家长讲解了具体解决办法,并耐心为学生指导具体操作方法。让群众在具体的咨询服务中感受到疫情期间线上办理业务的便捷与线下咨询服务的周到。

今后,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将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局主要领导“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及时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群众办成事、少跑路,用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学党史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教育和体育领域服务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