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均衡编班”现场会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8/30 10:26:53 浏览次数:569

    为了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面落实榆林市教育局《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阳光招生和均衡编班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学校均衡编班政策的通知》等文件精神,8月28日下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均衡编班”现场会。会议由副校长曹伦主持。


曹伦副校长主持现场会


为确保本次均衡编班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学校特邀请榆林市教育局干部、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领导、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榆横公安分局民警、新闻媒体记者及一年级新生家长代表现场监督编班工作,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领导和一年级班主任。


IMG_4510

均衡编班现场


首先,教务处张小波主任对编班的原则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由嘉宾和家长代表随机调整顺序,按照学生性别、批次等方面进行均衡编班,做到了公正透明。


IMG_4531

教务处张小波主任组织编班


接着,由班主任现场抽签选班。嘉宾现场写好班级签后,班主任随机抽取了班级签,确定了所带班级,曹伦副校长当场宣布了分班结果。


IMG_4537

现场写班级签


IMG_4541

班主任现场抽签


IMG_4552

班主任集体亮相


此次均衡编班圆满结束,历时一小时,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促进了教育公平,为加快榆林教育的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