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雅行伴我行——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8/31 11:02:31 浏览次数:2508

为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融入到未成年人教育的各个阶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八礼四仪”,为一年级新生营造乐学善思的学习氛围,让孩子感受入学的乐趣,8月30日上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了以“雅言雅行伴我行”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在校长冯班连的带领下,校委会成员与一年级任课教师早早地在大门两侧列队等待,欢迎一年级新生的到来。伴随着音乐《教育是一首诗》,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欢欢喜喜地走过入学门,来到自己的教室,开启崭新的小学生活。


走进入学门


入学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冯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学校对一年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并希望他们能在高新一小这个大家庭中快乐成长。安全重于泰山,接着,安保主任拓鸿明讲了安全教育第一课。在大队委张誉千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齐诵《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儒雅道德誓词》,让儒雅文化浸润到学生心中。班旗是荣誉的象征,是团队的象征,随后,三位副校长曹伦、郭艳利、张玉梅为新班级授予班旗。最后,家长们为一年级新生佩戴徽章,送上自己对孩子新学期的祝福。


冯班连校长致辞


安全教育


入学仪式结束后,一年级班主任组织学生和家长认真观看了翟彦妮老师制作的一年级养成教育微视频《你好!一年级》,家长了解了家校配合要求。


家长为孩子佩带徽章


简短而又隆重的入学仪式使一年级新生感受到了高新一小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老师和校领导的殷切关怀。愿他们秉承温文尔雅,团结向上的高新一小精神,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拥抱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