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教体系统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8/31 17:39:33 浏览次数:2220


8月27日,子洲县教体系统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教育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全县教育工作,对下半年各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办学条件改善、课后服务工作、“五项管理”、“双减”、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等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党史,筑牢教育初心,提高政治站位,一切从大局出发,服从组织安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要持续推进校长职级改革,努力实现校长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三是继续加强教师管理,持续推行全员“云打卡”管理,稳步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四是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积极开展基于第一课堂的“课堂革命、陕西行动”,推动课堂物态形式和教学形态的变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五是要优秀人才本土化。要实现子洲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实现优秀人才本土化。制定教师引进的特殊政策,吸引免费师范生等优秀人才,为子洲教育培养后备人才。六是推进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工作。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陕西省高中阶段全面推行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工作。七是抓好当前的几项教育重点工作。“课后服务”“五项管理”“双减”工作及活动中心进校园工作,打造“三个课堂”,开展“三查三整治”,彻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会议指出: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各学校一定要以新作风、新举措、新气象完成新学期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不断强化教育管理,深化综合改革,实现教育提振发展,为促进子洲经济社会发展交上满意的教育答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