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多举措上好“开学第一课”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 发布时间:2021/9/2 18:04:57 浏览次数:880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让小学生尽快回归校园、走进课堂,适应“双减”形势下第一学期的校园生活,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1100多名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


8月30日,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主管安全的冯斓副校长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开学第一课》,冯斓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暴力、防止性侵害、防电信诈骗等内容,教育全体师生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筑牢全体师生安全屏障。

9月1日,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各中队组织的讲党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爱国影片、开展主题队会等活动,引导小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传承和弘扬无私无畏的英雄精神,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感。


爱国,从了解党的历史开始


晚上,全体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电视进入由中宣部、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制作的云课堂——2021年《开学第一课》,线上参加“理想照亮未来”主题教育活动,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一句句铿锵的革命誓言感染着每一位小学生,航天员、奥运冠军的谆谆教诲、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开学寄语激励着少先队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全体师生明白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理想是石,铺就奋斗征程;理想是路,开启幸福生活;理想是光,照亮复兴之路。


云课堂,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少先队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倍加珍惜眼前和平安定、衣食无忧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