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学党委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务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1/9/6 8:08:41 浏览次数:945

8月31日上午,榆林中学党委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骁主持,党委书记高舸,党办主任刘红峰、副主任刘永卫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高舸书记在总结学校2021上半年年党建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安排和部署了下半年党建工作,并就全面落实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支部要深刻领会和落实校党委“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总体思路,创新工作,提升实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高度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活动落实在为党育人的实际行动上,按照严、活、实、全、细的工作标准抓好党建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党员标杆,丰富党员活动,增强党建活力,在工作中塑造党员先锋形象,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马骁副书记就《榆林中学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要求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各党支部,要根据学校党委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结合支部教师班主任教育教学工作具体实际,创新性开展党建工作,注重过程管理,注意过程材料收集。

刘红峰主任明确了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校级领导讲党课、党员教师开展“四个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实践中。

通过此次党建工作推进会,各支部进一步提高了站位,切实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推动学校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