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教育尊师重教 佳节慰问情暖校园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9/12 19:34:48 浏览次数:655


    9月8日至10日,县委书记胡统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亚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姬世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延彩莲,副县长王彦强,县政协副主席尤海旺,县政协专职常委扈僚峰等领导在定边县教体局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定边县第四中学、第一小学、职业教育中心、定边中学、第五中学、第二中学、第六中学、第三中学、第十二小学等40所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慰问期间,各位领导为教师赠送了慰问金,并与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希望广大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为实现定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胡统金为第一小学教师王宏艳赠送慰问金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县教体局协调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通过户外部分电子屏和各学校电子屏滚动显示“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等字幕,表达了对全县教育工作者的问候和致敬,为教师节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为教师亮灯”活动剪影


    各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教师宣誓承诺活动,誓词以《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为主要内容。广大教师在宣誓中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许下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郑重承诺。


教师宣誓承诺活动剪影


    此次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彰显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县教育事业的热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振奋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全县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定边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定边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