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9/12 20:24:40 浏览次数:604

9月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绥德县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县委书记杨文慧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诚致祝贺词,县委副书记张军主持。李永国、韩秀晋、陈志毅、张腊梅、赵青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教体局全体干部、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全体获奖教师、离退休老校长、老教师及家长代表参加。
    会议对绥德县教育教学中作出突出贡献的9名优秀校长、10名优秀班主任、20名优秀教师、10名师德标兵、1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及1名邗江援绥支教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学生代表靳晴同学致感恩词,绥德县明德小学校长李树国、绥德中学教师代表高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着力增强振兴教育事业的责任感紧迫感,谋划好绥德教育事业,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满足时代需要的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富的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撑;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绥德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讲政治的高度,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和担当,坚持把教育事业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来抓,坚守德育根本、创新体育美育教育、有效开展劳动教育、高度重视家庭教育;要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学前教育抓普惠、义务教育抓均衡、高中教育抓质量、职业教育抓就业、特殊教育抓公平;要聚焦“三支队伍”,培育一批好校长、好班主任、好教师,培养好、管理好、使用好这三支队伍,不断提高全县的教育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形成 “ 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 ” 的教育领导体系,推动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绥德落地生根;要动员全社会力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强化服务保障,同时调动全社会关心教育的积极性,共同担负起培养下一代的责任,形成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社会氛围;要以改革的举措不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把握好关键点,不断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敢想、敢做、敢动,迈开步子搞改革创新,把改革的思想深植脑海,把改革的举措落到实处,全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改革成为推动绥德教育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各显其能,各尽其力,促进全县教育健康、和谐、快速发展。(来源:绥德e播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