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9/12 21:10:10 浏览次数:731

为深入推进思政课实践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引领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9月10日,绥德县第四小学组织四年级学生、党员教师及部分思政课教师走进“西北革命策源地”——绥德师范,一起回顾绥师的辉煌校史,赓续革命先辈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仔细聆听,在一幅幅承载着辉煌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中,进一步了解了绥德师范学校从创立之初到成为革命摇篮,从烽火岁月到桃李满天下的历史进程。在近距离地体验先辈革命经历的同时,感受到了习仲勋、齐心、李子洲等老一辈革命先驱胸怀高远、信念坚定、忠于人民、忠于党的革命精神,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又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也是一次弘扬革命精神的实践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全面了解,真切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绥德第四小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会把绥德的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把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营造学史懂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全力护航青少年茁壮成长。(来源:绥德县第四小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