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 担当育人使命

---——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9/13 7:54:00 浏览次数:576

金风送爽,桂子飘香。2021年9月10日上午,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隆重召开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通过大会的形式,庆贺新学年的开始,表彰先进和模范,致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职业教育工作者。

党总支书记郝建仁主持开学典礼。


主席台就座的领导


典礼在升国旗奏国歌的庄严肃穆氛围中开始。校长周世鸿作了题为《立德树人谱新篇  聚焦质量谋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周校长的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2021学年学校各项工作,肯定了学校取得的各项工作成就,也指出了学校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周校长的报告对2021-2022学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展望与部署,周校长指出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实施,2021年4月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从中央到地方,为职业教育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机遇。今年秋季,学校迎来了招生工作的新高峰,同时也迎来更为艰巨的挑战。本学年,学校将继续不负使命,勇担重任,科学评估学校“十三五”的建设发展成就,分析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新时期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政策、新导向,制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夯实基础、提升内涵、创建特色、打造品牌”的发展思路和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突出强化学生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两大中心工作,努力抓好立德树人、提升队伍素质、加强内涵建设三大主题工程,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为实现以上目标,学校将在本学期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安全,重细节,全力确保安全稳定;二是抓党建,重民主,走和谐发展之路;三是抓师资,重师德,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四是抓习惯,重养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五是抓管理,重科研,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六是抓后勤,重服务,全心服务教育教学。

工会主席张翔宣读师生表彰决定,在雄壮激昂的颁奖乐中,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场一角



随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许宏鑫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在中心广场上举行了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在副校长李立东的主持下,办公室主任杨洲首先宣读了靖边县委、县政府《致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随后,周世鸿校长上台致辞,他希望作为了不起、不简单、肯坚守、敢担当的职教老师,要继续志存高远,爱岗敬业,更新观念,锐意创新,团结一致,求真务实,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辛勤工作,不懈奋斗!


新教师入职宣誓


在新教师入职仪式上,校级领导和部分离退休老领导为今年新入职的67名新教师佩戴红花后,全体新教师在李渝老师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郑重宣誓入职。之后,新教师代表冯永安老师作了表态发言。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营造更为浓烈的节日氛围,展示广大师生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和才艺,各教研组和部分学生为全体师生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朗诵、歌曲、舞蹈、小品、三句半,精彩的节目展示了全体教职工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赞叹声。


学生舞蹈表演


庆祝教师节暨开学典礼,标志着新学年的开始。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让我们齐心协力,为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