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9/13 15:20:04 浏览次数:8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9月10日下午两点,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会议由工会主席张翔主持。


周世鸿校长作题为《岁月静好,仍需负重前行》的专题报告


学校校长周世鸿作了题为《岁月静好,仍需负重前行》的专题报告。

周校长从目前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谈起,他指出,学校才是教育的主体,而个别教师利用办校外辅导机构、搭配教辅资料等形式,做出与党的教育方针不符的行为,大量教育乱象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教师教书育人的形象。因此,师德师风教育已经迫在眉睫,广大教师急需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守住教育的初心。

周校长在报告中强调,教师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认真努力的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摆正心态,要明白幸福是靠努力换来的;在上班期间要认真学习与业务相关的知识,认真备好课,课堂上科学管理学生,工作中与同事搞好团结;多发现身边的正能量人物,学习正能量,弘扬正能量。   最后,周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与过去的缺点和错误告别,从本学期开始认真工作;二是用主人翁的态度来工作,弘扬正能量,让正能量在学校生根发芽;三是要一如既往的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四是要做一个有思想、教法活、作风硬的风趣幽默的好老师;五是要有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在不懈的努力下积淀和成长。

张翔主席作了总结讲话。张主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队伍建设,师德为先。优良的师德师风是造就和建设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首要任务。学校的师德师风整体上是好的,大多数教师能够自觉加强修养,践行职业规范,维护教师形象,顾全大局,恪尽职守,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仍有少数教师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校上下要以专题活动为契机,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部署,深刻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希望老师们能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学生健康成长的目标出发,从自身工作的需要出发,自觉加强学习,注重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大力弘扬富有爱心的“园丁”精神,甘于奉献的“烛光”精神,开拓进取的“孺子牛”精神,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认真聆听的领导和教师们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让全体教职员工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珍视教师荣誉,厚植教育情怀,才能更有底气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职教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老师,为国家培育更多的栋梁之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