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汇演展风采 飒爽英姿致青春

---——榆林中学2021级新生军训汇演特别报道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1/9/13 9:02:40 浏览次数:1248

9月4日,榆林中学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军训汇演在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顺利举行。榆林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副局长白万才、基教二科科长童玉龙,榆林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吕小东,榆林中学校长刘志华、纪委书记韩波,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党委书记陈彦荣、副校长王登峰等领导出席仪式并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精彩的训练成果展示,闭营仪式由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校长封三广主持。


各位领导莅临军训闭营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国旗冉冉升起,同学们精神抖擞,整齐划一,气势如虹。

汇演的第一项展示是分列式。分列式是部队团以上首长和领导检阅部队的一种形式,根据需要组成若干方队。榆林中学高一年级二十个班组成的二十个连队依次展示,同学们标准的敬礼姿势、整齐有力的正步、铿锵有力的口号无不显示了这七天的刻苦与顽强。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同学们以“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士兵格言激励着自己,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所有的训练项目,他们此刻精彩的展示就是最好的答卷!


 


 


分列式后,几经选拔组成的匕首操方队、擒敌拳方队、手语操方队等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匕首操是军训的特色项目,“杀!杀!杀!”嘹亮的口号,势破云霄,一招一式,意气风发。

  

组成擒敌拳方队的是200多名男同学,他们犹如破石而出的翠竹、出海蛟龙、下山猛虎。或击、或打、或擒、或摔……一声声口令,他们目光犀利,喊声震天,昔日的胆怯和扭捏淡去,展现出了男儿的飒爽英姿。


 


手语操方队由160名女同学组成,她们以手语操《国家》献礼国家,亮晶晶的眼睛里表现出对祖国的赤子之心。



接着进行了防空袭演练。这次演练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防空袭疏散隐蔽,第二部分为空袭后消除后果及防灾演练。警报长鸣,同学们展示了对核武器、生物武器、化学武器进行防护的基本操作和消除空袭后果的措施,还有简单的战伤自救、消防灭火和消除核生化沾染基本技能。


 


 

  


最后,榆林中学高一全体同学进行了花样队形展示,同学们在队伍中用手势和队形的高低变化拼出了“中国 1949-2021 72……”等图案,解说根据图案的变化叙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的百年历程,“从南湖红船到巍巍井冈,从宝塔山下到西柏坡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榆中学子立誓: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是复兴而读书。在一声声慷慨又深情的“我爱你中国!”中,本次汇报表演顺利结束。


 

  

在本次军训中,榆中学子展现出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听从指挥、认真务实的精神。精彩的汇报表演,干净整洁的内务,都诉说了他们的成长;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绵绵细雨,都能在训练场上看到他们坚定的身影;小到踢腿高度,大到队伍排面,同学们一遍遍地调整,一遍遍地重复,势必做到最好;在宝贵的休息时间,许多同学主动站出来给大家表演节目、活跃气氛,更会集体合唱《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嘹亮的歌声在操场回荡,……“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应当如此!


  

 

  

  

  

军训,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是爱国教育和国防教育中的重要一环。短短7天的军训虽然转瞬即逝,但其潜移默化的影响却悄悄沉淀了下来。操场上铿锵的口号,不厌其烦的动作规范,被灸热的阳光晒黑的面庞,浸透了汗水的衣衫,教官们飒爽的英姿、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过硬的军事素质等等,一幕幕一桩桩,都将永远珍藏在榆林中学高一新生的记忆中,陪伴他们走向更远的地方。

本次军训是由榆林中学负责组织高一年级新生参训及管理工作,由综合实践基地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由军分区战备建设处负责承担训练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