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秋点兵 汇演展风采

---市直高中第二期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9/13 11:08:18 浏览次数:732

迎着晨曦,军哨吹响;青春戎装,列队操场。9月12日,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市直高中2021级第二期学生军训闭营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为期7天的第十中学与实验中学高一学生军训落下帷幕。


军训闭营仪式学生列队


闭营仪式由市实践基地校长封三广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榆林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吕小东、市教育局基教二科科长童玉龙、市教育局基教二科干部刘强、市实验中学工会主席崔水利、市第十中学副校长马刚、市实践基地党委书记陈彦荣、市实践基地副校长王登峰在主席台就坐。全体教官、参训学生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闭营仪式。


军训闭营仪式主席台领导


庄严的国歌响起,闭营仪式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军事训练成果汇报。来自实验中学与第十中学17个班级的760多名学生朝气蓬勃,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口号洪亮,向大家汇报表演了分列式、队列操、擒敌拳、匕首操、手语操等项目。在分列式中,各班方队以威武雄壮的阵列、奋发昂扬的军姿、整齐有力的步伐,响彻校园的口号,雄赳赳、气昂昂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队列操表演时,同学们精神抖擞,稍息、立正、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等动作规范、干脆利落、整齐划一。擒敌拳、匕首操表演时,男同学们展现了男子汉的阳刚之气,一招一式刚劲有力,气势如虹,迸发出的是青春,展现出的是活力。巾帼不让须眉,手语操表演时,女生柔中带刚,活力四射,家国情怀,心手同绘,完美展现了女生的飒爽英姿。同学们精彩的汇报表演充分展示了7天来军训的丰硕成果,展示了两校学生积极奋进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分列式表演


手语操表演


市实践基地副校长王登峰宣读了本期军训的优秀连队、文明宿舍、优秀教官、优秀学员、内务标兵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证。


颁发优秀连队奖


军训学员代表马果果同学发言,分享了军训的体会、收获,表示将会把军训练就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气概内化到今后的高中学习生活中去。


军训学员代表马果果发言


市实践基地校长封三广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期军训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教官和班主任老师的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对同学们在军训中展现出的拼搏精神、集体意识、纪律观念给予高度赞赏。他号召同学们牢记军营作风,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学习、生活的动力,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用辛勤的汗水,创造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