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推广普通话倡议书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9/14 16:12:54 浏览次数:4804

亲爱的老师、家长、小朋友们: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2-18日)来临之际。我园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教育指导纲要》与本园实际情况,积极贯彻落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现我园向全体教师、家长和小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1.入园后,请坚持使用普通话和文明语言,养成文明良好的语言习惯。

2.为幼儿提供文字规范的图画书及儿童读物;每天与幼儿一起阅读一本绘本故事,提高阅读能力。

3.教学及日常生活中,注意规范使用文字,坚持给予幼儿正确规范的引导。

4.在游戏、生活过程中,教师和幼儿之间、幼儿与幼儿之间、家长与家长之间、教师与家长之间、幼儿与家长之间彼此的交流应使用普通话,形成良好的语言交际环境。

5.语言交往中时刻注意自己的口语发音,并且能和周围的人相互督促,积极地纠正普通话的发音,使规范用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6.带动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话,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主动推广普通话。

7.坚持在生活中使用普通话,为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尽一份力量。说好普通话,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互相监督,互相鼓励,说普通话,用文明语,做文明人‍。‍

一句中国话,一份中国情,一口普通话,一颗中国心。 亲爱的老师、家长、小朋友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推广普通话,形成自觉讲普通话的习惯,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生活语言,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构筑语言文字的中国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