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 保障安全

---——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值周工作暨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9/14 14:11:29 浏览次数:585

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工作,规范“一岗双责”制度,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于9月13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值周工作暨安全工作会议,周世鸿校长主持会议,全体行政领导及值周教师参会。


值周工作暨安全工作会议一角


德育处主任苏军对新学期校本部的值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各位值周人员上岗要及时、管理要到位、记录要详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与反馈,把工作做实做细。团委书记肖海明对北郊校区值周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党总支副书记徐飞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对行政领导包班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徐书记指出,本学期学校在安全管理方面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制度,完善监督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位。作为包班领导,要参与相应班级的管理工作,经常与所包抓的班主任沟通交流,全面了解班级状况。学校年轻班主任占比较大,所以在平时工作中对于年轻班主任要多帮助,多指导,帮助他们尽快成长。

周世鸿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位值班领导和值周教师要明确责任,认真履职。周校长强调,学校要重点注意三个方面的安全问题,一是要重视校门口交通安全工作,各班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力度;二是要加强管制刀具的检查,周末学生返校时,值周人员要全面检查学生携带的违禁物品;三是要注重教学设施设备、师生灶饮食安全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随时抽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学校安全无小事,齐抓共管才能保障安全。此次值周工作会议,使全体行政领导和值周教师再一次提高了安全意识和思想认识,相信在今后的学校日常值周工作中,值周人员一定会各司其职、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值周工作,精细管理,全面保障学校的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